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追随平凡微光 汲取非凡力量

2023年04月04日 11:43:1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3月30日上午,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表扬先进授牌仪式。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炜主持授牌仪式,对获“全国优秀法院”的大姚县法院、“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先进集体”的楚雄市法院授牌,向获得最高人民法院“荣誉天平奖章”的干警颁发证书,对法院系统2020-2022年度涌现的集体和个人通报表扬。其中,楚雄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和干警杨文君、徐红燕、李瑛、秦丽、邓海承、刘剑松以及5位人民陪审员受通报表扬。

追随平凡微光 汲取非凡力量

充分发挥司法智慧 法治守护绿水青山

严厉打击刑事犯罪 切实建设平安鹿城

凝心聚力齐奋战 勠力同心重实干

他们以党建引领

建设有战斗力的优秀先进集体

他们以实干争先

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向前发展

 

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先进集体

楚雄市法院行政审判庭

行政庭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发挥行政审判和环境资源审判集中管辖职能,依法审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减少、防范各类环境污染行为,用司法实践守护楚雄碧水蓝天净土;将法庭巡回到各乡镇、村庄,强化行政争议诉源治理和多元化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发布年度行政审判白皮书,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全州法院优秀集体

楚雄市法院刑事审判庭

刑事审判庭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严厉打击跨境犯罪及涉疫情案件,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护航平安楚雄;设立“少年圆桌审判”法庭,认真贯彻“教育为主、惩罚为辅”方针,保障未成年人的诉讼权利的同时,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及校园模拟庭审活动,以法守护少年成长;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守护群众“钱袋子”,筑牢反诈“防火墙”。

他们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

他们在服务群众中温暖民心

他们在公正司法中践行使命

他们在改革创新中日新月异

他们在服务保障中推陈出新

……

 

全州优秀法官

楚雄市法院立案庭副庭长

杨文君

聚力诉前矛盾化解,不断优化诉讼服务。速裁团队是法院诉源治理、多元解纷的前沿阵地,也是诉讼案件繁简分流、分层过滤的枢纽。杨文君法官带领团队法官构建“法院+”多元解纷模式,并借助科技法庭优势,促进纠纷多元高效化解,推行案件繁简分流,实现全院80%的民商事案件在速裁团队快审快结,为全院审判质效提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全州法院办案能手

楚雄市法院一级法官

徐红燕

真情实意解纠纷,做群众贴心人;春风化雨为和谐,将情理法并融;领悟裁判艺术,用智慧巧解“千家结”。徐红燕法官在家事案件办理过程中坚持以“亲、和、睦、诚”为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掘调解基础,注重情理法相结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释法说理,妥善化解各类家事纠纷,尽力修复受损婚姻家庭关系,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妇女和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使激化的矛盾得以平息,最大限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全州法院优秀干警

楚雄市法院洒鸡口法庭庭长

李瑛

作为洒鸡口法庭庭长,李瑛团结带领全庭干警,步履坚实、笃行不辍,始终坚持以“哀牢党旗红、山高法官近”党建品牌为引领,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脚步丈量巍巍哀牢,用智慧化解矛盾纠纷,用真心传递司法温情,将司法为民书写在1840平方公里的哀牢山间,在14万辖区群众聚集的村村寨寨里写就动人的司法“枫”景。

 

全州法院优秀干警

楚雄市法院一级法官

秦丽

不论是在速裁团队还是在刑事审判庭工作期间,秦丽法官都能公平、公正、合法地审理案件,对案件当事人一律平等,不偏不倚。作为楚雄市北浦小学法治副校长,她多次深入学校以现场讲授、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等多元化的形式为学生讲授法治教育课,在全市广大的中小学生心中种下了公平正义的种子。

 

全州法院优秀干警

楚雄市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邓海承

邓海承同志自2018年到楚雄市法院以来,就一直在执行岗位工作,多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就案办案,不机械办案,体现担当和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用更加亲民、利民、便民的措施,体现执行工作的司法温度,让裁判彻底走出纸面,真正“生效”,让执行工作在效率服务服从于公平正义中走向新高度。

 

全州法院优秀干警

楚雄市法院综合办公室主任

刘剑松

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服务保障、勇争一流。刘剑松同志在综合保障、文稿撰写、财务保障、警务保障工作中,坚定执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做到“谋划在先、部署在先、落实在先”,为新时代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综合保障服务。努力做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持续推出段莉萍普法讲堂、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法院青年说等专栏,弘扬人民司法的优良传统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的影响力。

 

全州优秀人民陪审员

李洪坚 王世荣 珊迪 何加红 刘红

他们来源于人民群众,有着丰富的社会经验和阅历;他们代表广大人民群众,被誉为人民在法院中的“耳朵”和“眼睛”;他们在人民群众与法院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向法庭传递来自各行各业的视角与声音;他们是人民陪审员,与法同行,尽职尽责播撒法治阳光。

 

我们要追随的

是那“勇立潮头敢为先,乘风破浪正当时”的昂扬之光

是那“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奉献之光

是那“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的成长之光

我们要努力地

成为攻坚克难的“搏击者”

成为苦干实干的“奋进者”

成为善作善成的“有为者”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