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县委政法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第三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3年04月27日 17:49:14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刻提醒敲响廉洁自律警钟。4月24日上午,牟定县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第三次警示教育大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彪主持。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海全应邀到会指导,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问“剑”之破局》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牟定县委政法委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杨浤强调,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警示教育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努力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自觉做到防微杜渐,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和生活。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持思想修养不放松。要以虔诚之心强化思想淬炼,提升理论修养,真正把理论武装的成效体现在激发干劲、解决问题,切实做好市域社会治理、国家政治安全、普法强基、执法监督、政治督察、政治轮训等重点政法工作。要以忠诚之心强化政治历练,提升政治修养,自觉坚守政治信仰,自觉锤炼政治品格,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信念之基履职之要,以敬畏之心强化廉洁自律,提升纪律修养。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紧抓党建不放松。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推动党建与政法工作高度融合,着重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方面问题。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严守法纪不逾越。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把每一位干部职工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置于党纪国法约束之下,抓住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把纪律防线和监督关口前移,早教育、早警示、早纠正,真正体现严管厚爱。五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改进作风不停歇。要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的工作效率和“深严细实、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精细、精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