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娄东深入禄丰市调研指导基层派出所工作

2023年04月27日 17:45:2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4月23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一行深入禄丰市公安局勤丰、仁兴、和平等基层派出所调研指导基层基础、社会面管控等工作,禄丰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娄东一行实地察看了派出所办公场所、办案区、生活区,详细了解了派出所基本情况、警力配置、值班备勤、内务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爱警暖警措施落实及辖区治安状况等情况,并听取了各派出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究近期相关重点工作。

娄东强调,派出所作为公安工作的根基,是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道防线,全体民警要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在打防管控上下功夫,始终保持 “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把案件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公安基础工作抓紧抓实,维护辖区治安持续稳定。同时,要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落实暖警爱警措施,培养更多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的优秀派出所民警,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

娄东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政治忠诚,忠实履行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职责使命。二要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强基导向”,按照“打基础、强弱项、补短板、利长远”的工作思路,把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压实压细,要不断推进警务前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做到重心下移、保障下倾、警力下沉,持续营造“秩序好、发案少、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良好社会环境。三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做好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校园等重点部位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强化不稳定因素摸底排查,坚持对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的精准防控,全面梳理各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加强预警预判和处置力度,从严从细推动社会面整体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