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狮山:突出“两进”补齐普法强基短板

2023年04月29日 17:01:4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做深做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武定县狮山镇结合自身实际 ,省、州、县、镇四级级专项普法工作队突出“两进”补齐普法强基短板。

进学校

在大坝山小学,工作队围绕“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国家安全”三个主题展开法治宣讲,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进一步引导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思考,劝解大家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和守纪意识,养成良好的品德品质,自觉抵制不良现象和行为,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接班人。

进社区

在北街社区,县级专项普法工作队盛晓燕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责职能并组织学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镇级专项普法工作队张智泓组织学习反家庭暴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并向参会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同时鼓励居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武定县司法局   蓝映龙 李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