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反诈宣传不停歇 防诈技巧记心间

2023年04月20日 19:00:0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层出不穷,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为全面提升辖区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楚雄市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持续深入学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近日,高新区派出所民警来到车坪幼儿园,为在场教职工介绍了特定群体可能遭遇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讲授识骗要点、反诈技巧。告诫大家们守牢思想防线,避免贪小便宜掉入诈骗分子的“陷阱”。同时要注重保护个人信息,力求做到人人都能识骗防骗,让诈骗无立身之地。

在楚雄市职业高级中学,民警利用短视频介绍了网络贷款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常见诈骗套路。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全体师生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并积极发挥学校这个宣传阵地作用,实现以学生带动家长、以校园辐射家庭,达到“宣传到每一个学生、平安每一户家庭”的效果。

高新区派出所将针对特定群体,持续开展更为精准的反诈宣传,推动反诈宣传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切实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楚雄市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  鲁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