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暨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3年04月22日 11:06:0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4月20日,楚雄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暨经验交流会在姚安县召开。省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普法第六工作队组长王珲、姚安县委副书记何媛媛出席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到光禄镇小邑村委会现场观摩了以法治宣传助推基层治理工作情况,10县市专项普法行动办公室在姚安县委一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的方式,展示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典型做法、经验亮点和工作成效。王珲对全州专项普法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讲评,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既是观摩交流展示会,也是工作鞭策推进会,充分展现了各县市和工作队从实处“领题”、从难处“破题”、从细处“答题”的态度和干劲。各县市和工作队紧紧围绕楚雄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方案和专项普法工作任务目标,坚决扛起专项普法政治责任,直面问题短板,直插基层一线,深入群众开展专项普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工作目标,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专项普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斗有为的责任感,切实落实好专项普法行动工作任务,共同提升专项普法工作质量和效果,为楚雄州顺利实现“三下降一扭转”工作目标夯实基础,提质增效,为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着力强化政治担当和“主力军”意识,确保人人手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扛指标、人人身上担责任,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工作无遗漏,在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取得突破。二要紧扣重点,整体联动。进一步树立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思维,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思想,注重上下协同和横向联动,抓好县市工作队与属地职能部门的资源整合,树立普法工作“一盘棋”思想,为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树立问题导向,拿出措施办法,聚焦短板弱项,逐一完成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任务,推动专项普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总结经验,典型引路。用好典型引路法和一线工作法,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全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提供科学方案,为全省专项普法工作提供楚雄智慧。

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省级专项普法第六工作队综合组成员、州专项普法办相关人员、10个县市专项普法工作队组长、姚安县县级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