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我现在交钱,还会影响我的孩子吗?”

2023年04月26日 10:23:3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法官,我现在交钱,还会影响我的孩子吗?”4月21日,大姚法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杨某采取拘留措施时,一直拒不履行的杨某向执行法官说道,并主动要求缴纳执行款。

李先生与杨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大姚法院经庭前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由杨某给付李先生挖机和装载机的租赁费用共计11688元。协议生效后,杨某拒不履行给付义务,李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杨某未按报告财产令要求申报个人财产,经执行干警多次做工作也未履行给付义务,还拒接电话玩起了“消失”。因杨某名下暂无财产可供执行,并在法院穷尽财产调查措施之后,李先生同意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你好,我在县城内看到了杨某,麻烦你们赶紧过来。”执行干警接到举报线索后立即出发,将正在打牌的杨某带回了执行局,向其出示并送达了拘留决定书,宣布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得知自己即将被拘留,杨某不以为意,仍以自己没钱为借口拖延给付租赁费。

“如果你继续执迷不悟,拒绝履行义务,下一步我们将依法将你纳入失信名单,到时候你的子女上学将受到影响。”执行干警说道。一听会影响子女,杨某慌了,立即打电话开始筹钱,缴纳了全部执行款,大姚法院决定对其暂缓拘留。

民无信不立。诚信看似抽象,却蕴含在每个人的一行一动之中,一旦失信,不仅会对自身的工作生活造成影响,甚至殃及子女入学就业。(大姚县人民法院   李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