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2023年双柏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3月09日 22:58:50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6日上午,2023年双柏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金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梦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普联宏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政法工作成绩斐然,第5次荣获“云南省先进平安县”殊荣,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连续11年位列全省先进县市区行列,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推进法治双柏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做到政治上忠诚、思想上紧随、行动上捍卫、坚决维护核心、自觉服从核心、时刻紧跟核心,以更主动的作为捍卫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二是要打好防范风险主动仗,筑牢公共安全防线。要认清形势、把握趋势,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强化预见性、迅捷性、基础性、系统性、创造性。要打好社会治安防控整体战、公共安全防控战,切实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助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要聚焦强党建优法治,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构建系统高效的基层治理机制,完善各级党组织抓基层治理责任体系,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有力服务保障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把专项普法工作列入重要日程,结合职能职责,制定行业专项普法工作方案,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以各行业普法支撑全县专项普法。以更优质的执法司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以高标准服务保障重大活动顺利举办。助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创业。五是要坚持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政法铁军。政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队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发力,要落实好《楚雄州暖警爱警若干措施》,关心好生活、保障好待遇、解决好困难,为打造训练有素、能征善战的精兵劲旅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双柏县2022年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