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白路镇:巩固连续八年无命案乡镇

2023年03月14日 10:58:43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精神,巩固连续八年无命案乡镇。3月10日,武定县白路镇召开了2023年第一季度命案防控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分析研判会。

会议就各村命案防控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了分析研判,全面分析了当前命案防控工作取得成效和短板瓶颈。会议要求,各村要直面重点问题,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命案可防、可控工作理念,加大自查力度,以“网格化”工作要求,明确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以铁的决心落实命案防控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全镇工作要做到“五要、五全面、五不留”即:一要高度重视,排查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二要分解包保,责任要全面压实,不留空白;三要疏导思想,矛盾要全面化解,不留隐患;四要强化引导,普法要全面覆盖,不留一人;五要突出重点,命案要全面防控,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