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娄东深入双柏县调研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

2023年03月25日 17:03:5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3月21日至22日,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娄东深入双柏县调研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

娄东先后到双柏县公安局爱尼山、独田、法脿、新街派出所以及公路沿线公安执勤点、交通安全劝导站,乡镇司法所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辅警及工作人员。每到一处,娄东都实地查看基层基础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辖区基本情况、警力配置、社会治安、执法办案及爱警暖警等工作情况。

娄东强调,公安机关是平安建设、护航发展的“主力军”,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锻造成最鲜明的政治品格。

娄东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对标“县市主战,派出所主防”职能定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工作导向,进一步明晰职责、优化勤务,采取有力有效的工作措施,在做精机关、做优警种上出实招,在做强基层、做实基础上求突破,努力打造更加科学、高效、规范的综合性警务战斗实体。基层派出所要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把命案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公安基础工作抓紧抓实,为辖区治安社会稳定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