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100余名干警高效普法!楚雄州两级法院凝聚普法合力

2023年04月04日 10:54:40 来源:本站 编辑:
 

自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启动后,楚雄州两级人民法院抽调100余名政治素质强、法律素养高的干警组建州、县(市)级专项普法工作队,扎实开展精准、务实、有效的专项普法活动,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成立4支普法工作队

2月17日,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全面推进全州法院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禄丰市人民法院的32名员额法官以“一村一法官”的结对形式,挂点联系全市14个乡镇164个村(社区);元谋县人民法院的12名员额法官参与到10个普法工作组中,77名干警挂包负责全县77个村委会的普法工作。

楚雄中院牢固树立“每位干警都是普法责任人”的理念,聚焦“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和群众的法律知识“匮乏点”,成立了4支普法工作队,让普法责任环环相扣、层层压实。

凝聚合力推动普法

楚雄州两级人民法院注重凝聚各种法治力量,以“传帮带”的形式助推形成人人懂法、人人普法的氛围。

永仁县专项普法工作队第三工作队到永仁县永兴乡召开会议,针对当前的普法工作重点以及短板弱项提出指导意见,同专项普法工作队的成员探讨解决方案。

3月1日,禄丰市法院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有序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普法工作。

“行走”的“法治课堂”

近日,各类法治课在各地的广场、学校、街头、社区“开讲”。2月23日,楚雄中院与牟定县人民法院的干警到牟定县彝族刺绣协会开展普法活动;2月24日,大姚县人民法院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到大姚县开展“志愿普法青年先行”活动;2月26日,元谋县法院组织干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3月1日至2日,楚雄市人民法院和洒鸡口人民法庭法官分别到鹿城小学、西舍路镇初级中学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禄丰市法院巾帼服务队在禄丰市开展“健康县城建设我参与,文明新风培育进万家”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