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聚力社会治安整治 凝心守护辖区平安

2023年04月08日 23:05:4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社会治安管控,持续净化社会风气,确保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元谋县公安局元马派出所乘雷霆之势,全面落实打、防、管、治等工作措施,严厉打击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各类违法犯罪,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狠抓阵地管控,严查行业场所违法犯罪。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地方混乱就整治什么地方”的原则,对容易滋生“黄赌”现象的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出租房、洗浴按摩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三查四告知”清查行动。今年以来,共开展清查行动10次,累计检查行业场所500余家,针对清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联合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督促整改。

二是坚持重拳出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态势,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打架斗殴、涉黄涉赌涉毒、扒窃盗窃等治安难点,通过与治安场所清查整治和线索摸排相结合,传统破案手法与科技研判相结合,不断提升打击效能。近日,元马派出所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人。其中涉嫌寻衅滋事4人,涉嫌帮助他人信息网络犯罪1人已被元谋县公安局依法处以刑事拘留;涉嫌故意伤害2人、涉嫌殴打他人2人、涉嫌盗窃1人(数额较小)已被元谋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三是强化源头治理,细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持续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通过开展街面“亮灯”行动,常态化开展巡逻防控,采取动态巡逻、定点巡逻、步巡车巡相结合等模式,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有效提升见警率、管事率。

四是按照片区划分,社区民辅警走村入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的危害,呼吁广大群众远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利用村组微信群推送宣传信息200余条次,营造全民拒绝“黄赌毒”、全民参与打击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元谋县公安局元马派出所 康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