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娄东到楚雄市、姚安县调研指导派出所工作

2023年03月29日 16:55:4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3月26日至27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娄东深入楚雄市、姚安县调研指导派出所工作。

娄东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楚雄市公安局富民派出所,姚安县公安局官屯、弥兴、大河口派出所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辅警,深入了解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普法强基补短板、命案防控、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道路交通安全、行业场所管理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

娄东强调,派出所处在最基层,是公安工作的根基所在,是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基石,是当地社会治安的主责部门,要找准职责定位,铸牢“公安姓党”的政治本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娄东要求,派出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派出所主防”工作思路,打造更加科学、高效、规范的综合性警务战斗实体,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不断创新基层治理,不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强化行业场所管理,确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措施细、管控严,严厉打击行业场所各类违法犯罪。要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及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交通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基层党建和队伍建设,严抓队伍、实抓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爱警暖警措施,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工作,以纯洁的本色和过硬的本领全力维护一方平安。

州公安局警令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