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李雄英,你被点名了!

2023年03月29日 15:23:3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日,楚雄市某小区物业公司及业主代表4人来到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把一面印有“弘扬社会正能量,见义勇为施援手”的锦旗,和一封满含深情的感谢信送到了辅警李雄英手中。

3月7日7时30分左右,李雄英准备出门上班,突然听见电梯旁有人哭闹,走近一看,一位大姐正将身子探出电梯口的窗外,用力拽住一名想要轻生的女孩。

情况危急,李雄英马上与大姐一同拉住女孩,一边劝解:“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向你保证,一定会帮你!”一直在哭闹的女子终于开了口:“叫他上来,叫他来说清楚!”

“没有过不去的坎,还有那么多人在爱你!”听着李雄英的一句句安慰和劝解,女孩彻底放开了情绪,嚎啕大哭,讲述着自己的经历。李雄英抓住机会一把抱住女孩的腰,与大姐合力把女孩拽回安全地带。

一条年轻的生命被挽救,小区群众都为身边有这样的好心人,而感到安心和欣慰,迅速发起了“寻找好心人”的活动。小区物管挨家挨户上门询问,最终找到了李雄英和其他几名施救的业主。

一座温暖而有爱的城市,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总会有人出现在你身边,用心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