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护航彝绣产业 “检察蓝”又来“活”了

2023年03月30日 17:57:0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全州检察机关护航

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

启动仪式后

永仁县检察院来“活”了

近日

永仁县检察院

邀请彝绣市场主体、绣娘代表们参加了

“永仁检察护航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法治讲座

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

出席讲座

讲座中,永仁县检察院检察长王艳丽向参会企业代表及绣娘发放了《检察机关护航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法律法规政策资料汇编》。

副检察长李跃平宣读了《永仁县人民检察院护航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

永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黄明燕讲授了关于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永仁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文凤从彝绣的非遗传承、知识产权保护及绣娘的权益保护三个方面讲授了彝绣的非遗传承与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

商标应当如何申请?

是否能以个人名义对永仁特色绣

法贴纸双扣绣进行专利申请?

传统纹样应该怎样保护?

在交流发言环节,绣娘们结合自己在彝绣产业传承保护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分别提问,检察干警针对提问一一解答释法。

“检察院邀请我们绣娘来坐着聊聊天,听听我们的心声,我学到了商标应当如何申请、传统纹样应该怎样保护等与我们行业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我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对彝绣企业的用心,让我更有决心把企业越办越好。”绣娘代表余坤瑶在交流后说道。

永仁县检察院开展的“护航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获得彝绣企业和群众的一致认同,永仁县检察院将继续致力于营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为全州彝绣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