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司法局挂包干部到武定县万德镇胜德村扶贫点开展走访工作

2020年04月16日 18:07:04 来源:本站 编辑: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支持配合武定县迎接第三方评估检查验收工作,近日,楚雄州司法局挂包干部分批到武定县万德镇胜德村扶贫点开展走访工作。

武定县即将迎来脱贫攻坚战的决胜时刻,在扶贫的道路上,挂包干部不懈努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对挂包户情况做到“两熟四清”。“两熟”即贫困户熟悉挂包干部,挂包干部熟悉贫困户家庭情况,“四清”即家庭人口清、家庭收入清、纳入退出清、享受政策清。同时还开展卫生整治工作。一是个人卫生,挂包干部在入户过程中要引导贫困群众清洁个人卫生,穿着整齐干净,帮助理头发、督促洗澡等;二是环境卫生,引导和帮助贫困户整理内务及房屋周边范围内的卫生清洁。另外,挂包干部还鼓励困难群众积极面对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和生活物资,进一步加深了干群关系,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困难群众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楚雄州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律师、公证等职能优势,把法治建设和扶贫工作同步推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助力武定县脱贫攻坚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