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27人被判刑!这个犯罪集团栽了

2023年03月24日 16:44:0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日,由姚安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梅某诈骗集团实施的“杀猪盘”诈骗案宣判,梅某等27名被告人被判处9个月至19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5000元至15万元不等的罚金。

揭秘“杀猪盘”犯罪链
2020年3月,被告人梅某组织了周某某等30余人偷越到缅甸佤邦勐波县组建了鼎盛国际集团,对中国居民实施“杀猪盘”诈骗活动,形成了一个稳定的电信诈骗犯罪集团。

犯罪集团组织诈骗人员通过陌陌、QQ、微信等聊天软件添加29岁至49岁的女性为好友,虚构自己的身份运用固定话术获取对方的好感,引诱被害人参与鼎盛国际集团的操控的网站进行投资,开始阶段诱骗被害人投资赢取小额资金,以小额投资回报为诱饵诱骗受害人进行大额投资操作。待受害人投入大额资金后,以需要缴纳保证金及税金等才能提现为由诱骗被害人继续在虚假投资平台内充值,最终以账户被冻结,平台无法提现等方式骗取受害人的资金。

鼎盛国际犯罪集团分工明确,管理严密。集团内设立总监、财务、后台等高级管理人员,下设多个业务小组。集团定时对业务员进行培训,有严格的奖惩制度。采用层级,对诈骗业绩进行分赃。

重拳出击!27人被判刑
梅某诈骗集团对杨某等56人实施诈骗,骗取资金560余万元。梅某等人被以诈骗罪、组织偷越国(边)境罪、偷越(边)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到19年不等,并处罚金5000元至15万元不等的罚金。

 

1.什么是“杀猪盘”?

杀猪盘其实是一种网络诈骗形式,犯罪分子把受害人叫“猪”,管一些社交网站叫猪槽,把聊天剧本叫做猪饲料,把谈恋爱叫养猪,把诈骗钱财叫杀猪。

路径1:寻找目标,29岁--49岁为范围

不法分子会将诈骗对象瞄准为29岁--49岁的女性,她们有一定积蓄,有能力参与一些投资理财活动,更容易上当受骗。

路径2:伪装身份,成功人士是假象

不法分子会将自己伪装成“成功人士”,比如,经常晒各类别墅豪车名表,在各地开高级会议,让女性觉得三观正,有财力。

路径3:取得信任,产生依赖不断加深

当受害者跟不法分子成了亲密好友,他张口就是亲爱的、闭口就是宝宝,日常生活也是关怀备至,受害者就这样上了钩。

路径4:投资理财,尝到甜头继续迈步

当感情基础渐渐稳固,不法分子就会将话题引向“投资理财”,他(她)会花言巧语诱骗她,如,一起考虑考虑未来、有了物质基础才能有更好的生活,然而,一旦受害者有所心动,他(她)就会推荐各种“高回报”的理财项目。刚开始,不法分子会通过后台操作,让受害者小赚几笔,并声称只要继续听他(她)的,就能物质爱情双丰收!

路径5:销声匿迹,钱财从此一去不返

当受害者轻信了不法分子的话术加大投入时,则必然会有所谓的“意外”发生,不小心亏损了,这时他(她)会继续对受害者关怀备至,目的是持续加大投入资金,待受害者血本无归时,等来的就是对方的杳无音信!

2.“杀猪盘”的惯用剧本“ 受害人多为 女性”

据数据显示,杀猪盘中的被害者,女性超过70%,特别是30岁以上具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女性,是杀猪盘重点围猎对象。

犯罪分子大多挑选29岁--49岁女性,这个年龄段女生大多数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交友网站上的女性还处于单身或者是有家庭的,多数处于情感空白的状态。因此,以情感需求作为切入点很容易获得女生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