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深化警银协作 共筑经济金融风险“防风林”

2023年03月24日 15:16:5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3月21日下午,楚雄州公安局组织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警银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全州15家商业银行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和金融部门协作打击洗钱、电信网络诈骗、假币、非法集资、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的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如何推动警银协作配合、实现数据共享、开展精准打击,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共同维护全州经济金融安全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深化警银打击犯罪协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论述,更好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2022年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和金融系统不断完善“警银协作”机制,在协作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积极与各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部门协作配合,经侦、刑侦、治安等多警种参战,发挥各自优势,在打击金融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洗钱犯罪和排查银行内部安全风险隐患等方面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和全州金融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优化工作机制,形成联防合力;聚焦实战打击,服务企业发展;加强联合宣传,做实防范工作。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切实提升警银协作水平,不断加强双方在线索移交、信息共享、分析研判、打击挽损、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警银协作”常态化工作机制,为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州公安局副局长张惊雷,州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楚雄银保监分局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