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县公安局圆满完成遇见楚雄——中国·双柏2023虎文化节安保任务

2023年03月23日 15:15:2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查姆声声歌盛世,鼓舞虎乡情相牵。3月17日至19日,遇见楚雄·中国双柏2023虎文化节火热举行,为确保活动期间秩序井然,安全有序,双柏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部门、各警种高度负责、密切协作,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确保虎文化节活动期间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反复进行现场实地踏勘,制定了详细的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代绍斌担任组长、其他局党委委员为副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职责和任务。节前,加大对社会面的治安管控力度,组织民辅警深入宾馆酒店、歌舞娱乐等行业场所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虎文化节系列活动期间,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指挥、督导,其他局党委委员按照分工,分别在各活动现场落实各项安保措施。

     细化措施,协同作战。在安保工作中,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部门相互支持,协同作战,确保了整个安保工作安全有序。工作中,治安大队牵头,多次实地踏查各个活动现场,及时整改现场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修改完善安保工作方案;交警大队全员上路执勤,对活动现场附近的主要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辆进入交通管制区域,防止发生道路堵塞;指挥中心启动实时监控程序,对城区各个路段人流、车流状况展开监控和分析,对拥堵路段,及时下达疏散指令;各乡镇派出所民辅警深入各辖区全面排查不安定因素,及时做好调解处理工作。

     注重细节,凸显人本。 在坚守岗位、文明执勤的过程中,民辅警结合活动现场实际,坚持人性化执法,积极救助走失人员、帮助群众找回丢失财物等,同时坚决杜绝现场踩踏、推搡等情况的出现。

     活动期间,全体民辅警按照安保方案要求,提前到岗到位,认真履职,不辞辛苦,善始善终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克服困难、恪尽职守,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警容严整,文明执法,圆满完成了遇见楚雄·中国双柏2023虎文化节安保工作任务,树立了双柏公安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双柏县公安局    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