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桃花相随 法治同行

2023年03月16日 11:42:1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普法花开正当时。3月11日至13日,土官镇第十一届万亩桃花乡村文化旅游节在乌龙潭村隆重举办,来自四面八方的旅游观光者齐聚。禄丰市司法局充分利用这一契机,联合土官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以节“搭台”,用法“唱戏”,将普法宣传与桃花·少数民族节庆活动相结合,以更实在、更接地气的方式弘扬民族文化,传播法治理念,为本就瑰丽的桃花节增添了几分“法治”气息,为现场群众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桃花相随.法治同行”盛宴。

活动现场,悬挂布标,设置宣传点,游客穿梭往来,人头攒动,满脸喜庆,每当走到宣传点,都会不自觉的停下脚步,接过满脸笑容的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民法典等普法宣传资料,部分游客现场咨询涉及个人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一一进行解答,让他们解开心结,取得了“双赢”。同时,工作人员走向摊点,向“老板”们散发法律宣传资料。

由于喧哗嘈杂,对于那些腼腆又羞涩的苗族姑娘及语言表达能力差、话语少的苗家汉子,工作人员主动到宣传点后面的桃花林里点对点、面对面地给他们解答所咨询的法律问题。

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农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普法强基进万家知识读本(一、二)、交通法规等普法宣传材料1200余份,接受游客咨询10余人次。让游客群众在享受桃花美景的同时,沐浴到法治的春风。

禄丰市司法局通过借节普法、搭台唱戏,把“法”送给游客,送到当地农村群众家门口,用心用情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为构建和谐平安土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禄丰县司法局  花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