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茶忠旺到禄丰调研司法行政和专项普法工作

2023年03月06日 15:36:1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3月1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茶忠旺一行到禄丰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和专项普法工作。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参加调研。

在仁兴司法所茶忠旺询问了基层司法所建设情况以及司法所如何围绕基层党委、政府和政法工作重点,履行法律保障、法律服务和法治教育的职能,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重大疑难民间纠纷调解,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法治教育、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情况。同时,就当前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推进情况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了解,勉励他们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在市司法局,茶忠旺详细了解了禄丰市开展公证为民服务情况和市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开展及推进情况, 强调指出,禄丰市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针对问题短板,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创新方式,按照“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的工作思路,开展精准务实的普法专项行动,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敬畏法律、尊重生命的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围,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平安禄丰法治禄丰建设水平。

茶忠旺要求,在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中要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合力推进原则;坚持人民至上,依靠人民原则;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原则;坚持形式多样,精准务实原则。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落地见效,助推禄丰平安建设。(禄丰市司法局  花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