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交通安全进校园 共筑平安“上学路”

2023年03月06日 18:20:3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全面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开学季,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系列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采取讲座形式,依据学生的年龄和认知特点,讲授身边真实案例,穿插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教育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交通安全情景模拟

创设马路情景,让学生体验开车、骑行、步行过马路的规则,引导学生懂得如何安全、正确地过马路。在寓教于乐中,学生很快记熟了这些知识,并且开始互相纠正和提醒:“骑自行车通过路口时,要下车推行”“要站在停止线以内等红灯”“斑马线就是生命线,一停二看三通过”……通过情景再现让学生体验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交通安全小课堂

采取小班教学,利用法治课堂多媒体教学,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探讨上学放学期间如何安全出行。同时,通过播放视频、剖析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师生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无小事。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使学生牢固树立文明出行、平安出行理念,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交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