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以学为基 这堂专题党课有思想有灵魂!

2023年03月10日 09:02:5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3月9日,在州委政法委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后,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谦同志受邀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常务副书记杨爱学主持会议。

“党章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新党章? ” 刘谦围绕“学习党章 提升自我革命的意识”主题,从党章是具有最高权威和最大约束力的党内法规、是党的整体意志的体现、是党内的普遍行为规范的生动诠释开展授课,从党章的构成到修改历程讲述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共产党人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中国共产党成功的主要因素是什么?”从八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建党历史,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内容写入党章,激发全党实现中国梦的昂扬斗志。从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机关党员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建要求,激励大家要加强自身修养,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共产党人是什么样的人,要怎么做,才是合格?为什么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党员是幸福的?”党章对党员的思想工作作风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遵守要求才是合格的党员,勉励大家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锚定目标不放松,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教育大家“做一名党员,既要有形,更要有魂。”要自觉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有胸怀,有品德,舍得吃亏、甘于奉献、高尚无畏,自觉约束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党员”。

刘谦强调,要持续补足精神之钙。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持续加强党性修养。以党的宗旨和纪律为镜,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秉承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优良作风,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要持续自我革命。带头执行好各项规章制度,带头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要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履其职,把品行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要,始终重修养、讲党性,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杨爱学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职责学,准确把握、深刻领会这次党课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筑牢信仰之基,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对照自身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作风,找准找实差距,明确整改措施,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监督。三要凝聚奋进力量,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效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生动、详实的党课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严谨朴实的话风给大家提了醒、警了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激发自身潜能,敢于担当、勇于尽责、守住底线,在提能力、转作风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