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召开“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年04月13日 15:19:03 来源:本站 编辑:

按照省厅党委的统一安排,4月9日,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召开“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厅第六巡回指导组周玉萍组长,州委政法委倪志文副书记到会作指导点评。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主持。

按照主题实践民主生活会要求,徐云同志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还代表州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工作标准,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党委班子成员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省厅第六巡回指导组周玉萍组长在会议点评中指出: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民主生活会全过程,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整个过程严谨求实认真 ,取得了初步成效。下步工作中,一是要注重抓好政治建设;二是要深刻理解厅党委决定在全省开展主题实践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激浊扬清,梳理忠诚干净担当的清风正气,进一步转变作风;三是注重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进民主生活会的“下半场”各项工作。

州委政法委倪志文副书记指出:州公安局党委班子开展主题实践扎实有效。下步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整改落实;要聚焦职责主业,全面推进全州公安机关队伍建设。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徐云同志强调:州公安局党委班子一是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把握精神实质,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肩负的重大职责使命。二是抓好集中整治,从严从实落实各项整改任务,确保整改见实效。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把制度建设贯穿于作风建设始终,建立起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提升新时代公安工作质量和效率。三是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彝州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州公安局党委班子必须坚定政治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毫不动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驻局纪检组、州公安局主题实践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