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熊银:矢志警营四十载 不忘来时初心路

2022年12月19日 16:54:5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平凡岗位上执着坚守、默默奉献,一路走来他初心不改,履职尽责,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被评为单位先进个人,他就是从警整整40年的熊银。

四十年的从警生涯,四十年的奋斗历程,四十年的心酸艰辛,四十年的奉献与收获。时光如梭,光阴似箭,弹指间一头青丝转眼间也两鬓斑斑,2022年他步入了退休的年龄,面对这身穿了大半辈子的警服,心再有不舍,也该到退去的时候,但心中始终充满对党、对公安事业坚定的信仰。

回忆通宵熬夜,栉风沐雨,为完成工作加班加点时,他没有半句怨言;派出所民警,走千家串万户、时刻贴近人民百姓,体现着共产党人的群众工作作风; 特种行业、公共场所、法制宣传,都有他忙忙碌碌的身影; 在关键时刻,都有他这些走在前面的老民警身影。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平安,他没有丝毫畏惧;为了这神圣的职业,他无时无刻不在奋力前行。

四十年的从警路并非一帆风顺,也有过碰得一鼻子灰、有过路途坎坷、遭到过埋怨和误解……记不清多少次多少事,唯一记得的是,虽然失落难捱,彷徨迷茫,也没有过放弃的念头,跌倒了就爬起,困难重重也要挺住,为了从警时的誓言,更为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盛世太平,总有人为这万家灯火负重前行;兵销革偃,总有人为这歌舞升平枕戈待旦。 如今,他俊俏的容颜已经老去,但初心不改,蹉跎了岁月,但内心安然。他用汗水,守护了万家灯火;他用坚守,走过了似水流年。虽然这身警服就不再属于他了,卸甲归田,但他会永远记得他曾经是一个民警,一日为警,终身为警。再见了亲爱的战友!再见了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元谋县公安局 安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