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天眼”值守,助力民警智擒“小黄帽”

2020年01月02日 11:02:26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禄丰县公安局一平浪派出所借助“天眼”24小时值守视频,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一名乘夜盗窃车内物品的嫌疑人,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2019年11月份以来,一平浪派出所接到多次报警:舍资街停放于路边的车内物品在夜间被盗。一平浪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开展调查,但是因为案发路段偏僻,光线不好且行人稀少,侦查工作没有进展。随后,此类案件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短短两个月内发案7起,虽然被盗物品都是一些建筑工具,价值不高,但是案件频发给一平浪镇辖区的建筑从业者的心头笼上了一层阴影,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一平浪镇众多国家级工程项目的施工建设。
一平浪派出所经过研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工作专班,通过对案件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分析,利用辖区“天眼”对重点时间段的视频进行巡查,功夫不负有心人,专班民警们发现了一名头戴“小黄帽”骑电动车的嫌疑人,经过进一步搜寻,还是未能确定嫌疑人的身份。民警没有灰心丧气,而是转换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天眼”24小时值守的优势,安排专人进行深挖细查。贪婪没有让“小黄帽”停下他犯罪的脚步,12月20日晚9时许,当“小黄帽”的身影再次出现时,民警立即汇同街面巡逻力量对案发重点街道进行合围。最终,在街道旁的水沟边抓获盗窃嫌疑人“小黄帽”,民警根据该男子交代从其家中搜出大量被盗物品。
“小黄帽”是舍资街附近村民,他骑行电动车利用黑夜的掩护,对停放在舍资街偏僻路段的车内物品进行盗窃。
目前,该男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各位车主,停放车辆请选择光线好、安全的地点停放,下车前请检查是否锁好了车门,不要因为自己一时大意而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从而蒙受财产丢失之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