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公安局党委专题研究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

2020年04月08日 17:34:02 来源:本站 编辑:

4月2日,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暨打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行动推进会精神,专题研究全州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突出违法犯罪工作。楚雄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主持会议并作安排部署。

会上,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爱东传达了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暨打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行动推进会精神,汇报了全州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列席会议的相关警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补充,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发言。

徐云同志强调,在全省部署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治国先治边、治国必治边”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又一项重大任务。全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及省、州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落实措施,迅速掀起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新高潮,确保实现“三减、三升”工作目标。

徐云同志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增强做好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召开全州公安机关视频会议,进一步明确各县(市)、各警种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职责任务,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建立联络员、周通报月排名考核、问责约谈“三项工作机制”,压实县(市)和警种部门的工作责任,形成你追我赶的奋勇争先氛围。要切实强化摸排核查,充分运用传统人力和信息化手段,分类分级开展督办和核查,扩大跨境违法犯罪案源。要切实强化专案打击,梳理一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尽快形成打击战果。要切实强化查堵拦截,坚决防止重点人员从辖区过境前往边境地区或出境实施犯罪。要切实强化综合治理,加强政策宣传,认真摸排跨境违法犯罪线索,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综合整治。

州公安局在楚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州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