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暖暖新春意 浓浓检察情——大姚县检察院退休干部欢聚一堂迎新春

2020年01月14日 10:43:26 来源:本站 编辑: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姚县检察院组织退休干部开展“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活动,畅谈检察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新环境、新风貌、新气象。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融洽、暖意浓浓。在院领导陪同下,退休干部参观了检察文化园、党建文化长廊、院史陈列室、工会之家、“12309”服务大厅、远程接访服务中心、案件受理大厅等便民服务平台。看到新时代有了新气象,他们感到欣喜和自豪,由衷地感叹大姚检察的崭新面貌。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精神和全国老干局长会议精神,学习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革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通报2019年度检察工作情况,并就检察改革、“四大检察”10项检察业务工作,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等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

党组成员、支部书记与退休干部们亲切交谈、畅叙检察情。向退休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并表示将持续做好退休干部工作,继续从政治上关心好、生活上照顾好退休干部们,让退休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在生活上有幸福感。退休干部从政治、经济、军事、科技、航空航天、互联网、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到环境改善等方面谈感受、谈体会、谈想法,畅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年来特别是2019年大姚县检察院的新发展、新成就的感受,对大姚县检察院获得的荣誉感到无比自豪,对发展和变化由衷的高兴,对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大家表示,虽然我们退休了,但是院党组和同志们一直都关心和关爱着我们,我们心里都暖暖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充分发挥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神,持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检察工作,在检察事业发展的征程中展现最美夕阳红,为新时代检察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