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3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2022年12月05日 15:16:1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12月2日,元谋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3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总结成绩和分析问题,研究部署全县下一阶段政法工。元谋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杞永斌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政法委部分办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汇报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讨论了《元谋县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及2022年度拟申报的见义勇为相关事项,并研究部署下步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政法系统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二是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圆满完成;三是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能力不断提高;四是“4+2”矛盾化解机制巩固提升;五是维护公共安全有力有效;六是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序推进;七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创新发展;八是法治元谋建设提质加速;九是政法队伍得到新的锤炼。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要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把握如何更好的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把握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战略思维,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按照《元谋县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紧密结合主题教育,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政治轮训、辅导报告等形式,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充分利用政法新媒体平台,加强政法宣传文化阵地管理,切实推进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要对标对表,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补齐政法工作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安全稳定、市域社会治理、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政法新闻宣传等短板弱项,推进政法领域深化改革纵深发展。三要提前谋划明年政法工作。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和谐稳定、公共安全、平安法治元谋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高质量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四要抓好今年收尾工作。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扎实抓好命案防控、道路交通安全、州对县平安建设考核等工作,确保今年政法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元谋县委政法委 景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