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疫情防控难出庭 云上法庭来助力

2022年12月05日 14:38:4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日,姚安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受理了一起交通肇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因被告人身在外地,加上疫情因素无法到庭,于是向承办人反映了这一情况。承办法官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现实因素,便及时通知被告人可以通过“云上法庭”参加庭审。

作为刑事审判庭对“云上法庭”的第一次尝试,为保障庭审高质高效进行,开庭前书记员与各方当事人取得了联系,讲解“云上法庭”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庭审时,合议庭成员面对电脑屏幕,当事人的实时影像、相关证据材料清晰地呈现在被告人面前。庭审过程井然有序、程序严谨,被告人通过线上参与庭审、阅览笔录并进行了签字确认。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姚安县人民法院将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转换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在符合法律规定的前提下,创新刑事审判工作形式,真正实现疫情防控不停步,打击犯罪不松懈。(姚安县人民法院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