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农用三轮车“卡”路埂 民警及时救助解民忧

2022年12月07日 11:55:3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南华县公安局五顶山派出所通过“小举动”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帮助群众化解行车路途中的“烦心事”,加深了警民间的和谐关系。

近日,五顶山派出所民警在南景线边开展日常巡逻工作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卡”在路埂上无法前行,随时有掉落的风险。见此状况,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经询问得知,该车在此处掉头,但由于不熟悉路况,导致后轮掉落,车子底盘被卡住,车主自己无法将其开上来,急的满头大汗。了解情况后,民警用绳子将三轮车拴在警车上,并联合过路的热心群众一同推车,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车辆推出。

随后,民警嘱咐车主行车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行车安全意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仔细观察路面,减速慢行。车主握着民警的双手感激的说到:“要不是你们及时出现,我都不知该怎么办了,谢谢你们,辛苦了!”。

警方提示:各位司机朋友,驾驶车辆时,如遇突发状况,一定要稳住方向,并在来车方向安全距离处放置危险警示标志,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南华县公安局   李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