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维护经济发展 检察官不缺席

2022年11月30日 15:04:18 来源:本站 编辑: 黄炳健
 

为了维持涉罪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维护经济的稳定发展,我院杨文强检察长一行,深入到山区的某涉罪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查,针对该企业的经营情况,对当地的经济发展贡献,吸纳当地村民就业增收等情况作了调查了解,为下一步启动对该企业的合规审查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在实地调查走访过程中,杨文强检察长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涉案经过、主观恶性、企业现在的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对企业涉罪过程中存在的监管漏洞、企业制度建设存在的问题、企业文化的培塑和建设等涉及企业长远发展作了细致的分析和了解。为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企业合规整改措施提供了数据支撑。

对涉罪企业开展合规审查,是检察机关推出的一项利民举措,我们在严厉打击犯罪的同时,对于犯罪情节轻微,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较大贡献的企业,进行合规整改,督促企业建章立制,建设符合社会发展的现代企业文化制度,促进涉罪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从而促进经济社会的正常健康发展。对于整改合规的企业,检察机关本着少捕慎诉的刑事司法政策,对涉罪企业作出从轻处罚,为涉罪企业的发展提供检察服务。(姚安县人民检察院  昝桃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