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法伴青春 护航成长

2022年11月30日 13:02:3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11月28日,姚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杨朝祥在冬日的寒风中,带着法治的种子走进姚安县大龙口小学的课堂,为孩子们送去冬天的“暖阳”。

课上,检察官围绕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易发、常发的犯罪、违法等方面的鲜活案例,结合小学生的身心发展需要,从法律与道德、违法与犯罪、校园暴力如何防治与自我保护三方面进行了授课,让晦涩难懂的法治种子通过简单童趣的语言传播到同学的心中,为同学们求学的路上撑起一把“保护伞”,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责任与爱的内涵,养成良好行为规范。

通过法治课宣讲,让同学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培养了用法律武装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观念。同时,姚安县检察院也紧紧依托检察官兼任法治副校长制度,进一步把“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和“法治进校园”活动相结合,延伸检察触角,丰富宣讲内容,让法治的阳光洒满校园,护航学生成长。(姚安县人民检察院  陈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