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城市快警”铸就最美“警”色

2022年11月08日 10:57:4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期,姚安县公安局组建了一支由局机关、骑警队、栋川派出所组成的“城市快警”队伍,利用灵活性、机动性强等特点,做到快速响应、分秒必争,实现一警多能、一岗多能。他们肩负起县城中心区域巡逻防控、警情处置、服务群众等立体化、多样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任务,成为了24小时守护荷城的最美“警”色。

用“新”优化岗位。“城市快警”是姚安县公安局的创新勤务模式,是进一步构建完善快速反应机制的新举措,是进一步弥补车巡、步巡空缺的快反力量。主要依托城区警务亭和骑警巡逻队屯警街面,做到有警处警、无警巡逻,24小时全时段坚守,有效地实现了警力前移、全域覆盖,为辖区群众点亮了“平安灯”。

用“技”打击犯罪。“城市快警”紧紧围绕“快警快侦”工作思路,新建情指大厅和情指一体化指挥调度室,利用数字手持对讲机、4G执法记录仪和警用摩托、巡逻车、防爆车等,为“双快”警务机制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逐步构建高效权威、职责明确、层级清晰、协调有序的实战指挥体系,快速、有效处置警情。

用“快”守护平安。出警快一点、平安多一分。“城市快警”采取“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工作模式,履行治安巡逻、交通管理、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等职责。24小时屯警街面、24小时服务群众,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实现了“秒级反应、快警快处”。(姚安县公安局  刘芸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