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甘当幕后英雄,接好疫情防控第一棒

2020年04月01日 08:44:09 来源:本站 编辑:

元谋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先进事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元谋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严格按照局党委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硬仗的战斗精神,忠诚履职、联轴运转,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整合警力,科学安排,每位民警身兼多职,“白加黑”、“5+2”,24小时全天候值守,全心全力全责做好局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接好疫情防控第一棒。

自1月28日起,指挥中心全体民警辅警就取消休息,冲锋在前,坚持精准调度、服务大局,接收群众有效报警401起,确保了警情高效处理。

他们坚持视频调度、服务一线,每日组织视频调度会议、上报治安动态、发布当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每周制定下发专题研判,动态调整打防管控重点,全力服务警务实战。

他们坚持高效响应、精准研判,参与核查人员756人次、车辆52辆次,做到了一条不漏、一刻不误,实现了精准无差错。

他们坚持以文辅政、统筹协调,全力做好机要通信、文件处理等各项日常工作,上报各类信息材料报表136份,编发公安信息简报103篇,保障服务全局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您好,元谋110,请讲……”抗击疫情以来,110报警、求助、咨询数量有赠无减,每天接收各类电话近100个以上,铃声此起彼伏,昼夜不停歇。每一名接警员,每一分一秒所接到的无数个报警电话,大家的神经都是紧绷的,丝毫不敢懈怠,分秒必争,确保每一个警情指令都能按相对应的警力下达到位。

倘若耽误一秒,就是接警员对线上报警人,乃至生命救援的极度不负责,这也是指挥中心日常接警的要求,更是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疫”时期,每一名接警员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不仅承担着指挥调度、信息研判、办文办会、机要通信等日常工作,工作繁忙程度可想而知。

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他们忠于使命、甘于奉献,他们不计得失、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