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县法院多举措强化职能 保障司法安全

2022年10月13日 10:06:0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元谋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高标准、严要求,多措并举保障法院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持续发力助推维稳安保工作不断前进,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安全检查高度重视司法警务和安保工作,从人防、物防、技防、机制建立、制度落实等方面排查梳理危害院机关警务安全的短板弱项,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举措坚决守住院机关警务安全底线,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目标实现。同时加强人民法庭安全检查,主动排查安全隐患,对本院机关大楼及黄瓜园中心人民法庭组织安全保卫工作自查,对法庭的法警值班情况、视频监控室、审判法庭、消防设施及警用装备使用维护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切实做到全面规范履职,增强法院的安全保障。

强化风险评估严把安检“入口关”,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来访人员严格执行“一扫三查”及安检、登记制度,确保做到“逢人必检、逢进必检、逢包必验”,将安全防患排除在第一道防线;拧紧平安“安全阀”,在开展日常警务工作基础上,加强日常巡逻,每天不定时巡逻检查,指引办事群众,排查不明人员,及时处理扰乱审判执行工作秩序、哄闹司法办公场所等情况,妥善处置发现的安全隐患,确保法院安全无死角。

强化警务技能全面分析研判二十大期间法院安保维稳工作的形势,聚焦司法警务工作的难点及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警务实务和实战需要为引领,制定安保方案,并针对当事人情绪激动企图冲击安检打砸设备、当事人持械袭击司法工作人员等突发状况处置进行实战演练,以“真练”和“练真”的实战化训练,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化水平。

元谋县法院将继续抓好落实,切实防范化解各类突发事件,并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查漏补缺,统筹做好安保工作,以更高站位强化安全管理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以更实举措忠诚践行司法为民,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