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交警夜查酒驾 3名酒驾司机被罚

2020年03月30日 16:25:57 来源:本站 编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车流急剧增加,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按照省、州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3月26日,姚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栋川镇城区开展夜查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行动前,交警大队认真分析了近期辖区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科学研判,适时调整勤务时间、地点,全警参战。

行动中,采取设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县城主要路口设置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驾驶人,现场用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处理一起,对酒驾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防、严控、严惩的高压态势。同时,执勤民警还向驾驶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以及酒后驾驶的危害性,提醒广大驾驶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此次夜查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74起,其中饮酒驾驶1起、醉酒驾驶2起,扣留车辆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