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中院召开2020年全州法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30日 16:13:23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27日,楚雄中院召开全州法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开到两级法院,楚雄中院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及部分县市法院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其余县市法院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楚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代表党组与1个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签订了《2020年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其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中院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应的责任书会后签订。

会上,李红云副院长通报了10县市法院及中院机关部门落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对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基层法院及中院机关部门进行了通报表彰。

楚雄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刘汉勇在会议上传达学习了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分析了全州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情况,对2020年全州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楚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从主要做到5个到位、取得4个方面新进展总结回顾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了全州法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进一步推进全州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初心使命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坚持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并重,强化司法责任制下对司法权力的监督制约;三是强化履责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司法作风建设;五是坚决惩处司法腐败,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上,马俊杰院长对全州两级法院干警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要求,推动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各项措施,是全州两级法院党组和每一位法院干警共同的政治责任。全州法院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把忠诚刻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把落实抓在手上,推动全州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有新思路、新举措、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