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召开2020年命案防控工作会

2020年03月27日 15:57:50 来源:本站 编辑:

2020年3月25日,姚安县2020年命案防控工作会议在县委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近年全县命案发生情况,分析命案发生特点,安排部署今年命案防控工作。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普永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级各部门分管领导,栋川镇、光禄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参会。

会议指出,命案是社会治安状况的综合反映,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感的安全感。做好命案防控工作,责任重大。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坚决做到思想重视,措施有力,责任上压实,站在讲政治、为人民、保稳定、促和谐的高度,坚决抓好命案防控工作,以全县命案的持续下降,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以防为主、打防并举,从七个方面着力,抓实命案防控工作。一是着力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二是着力强化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三是着力加大突出治安问题和混乱地区的打击整治。四是着力抓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五是着力抓命案攻坚和情报研判。六是着力抓部门联动。七是着力抓法治教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命案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命案防控作这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努力构建党委和政府统一协调地齐抓共管的命案防控工作格局中,同时强化督导问责,落实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健全落实命案防控责督导和追究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坚决把命案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实现命案发案率、发案数持续下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