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他愿融入满天繁星驱“阴霾”

2020年03月27日 14:42:35 来源:本站 编辑:

永仁县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左如华先进事迹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并迅速扩散,作为县委政法委党员干部中的一员,左如华闻令而动、随令而行、不畏艰难、尽职尽责的作风和品质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良好榜样。

闻令而动,随令而行

疫情就是命令,左如华虽然没有轮到春节应急值守班,按通知要求只需在工作地待命,但他及时主动返回岗位,与应急值守同志共同奋战,积极做好负责领域的人员排查及防控工作,完成了政法系统春节期间人员动向统计,为县委政法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第一手基础数据资料。

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防控工作中,左如华一方面教育亲属不给组织添麻烦、不给工作增加负担,另一方面则与挂包的联系户进行联系,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短信、QQ等方式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的形势、知识、措施,详细登记联系户外出情况、接触人员情况及身体健康情况,对身体不适、感冒咳嗽的情况及时引导就医就诊,对思想上松懈麻痹的及时教育宣传。

主动作为,履职尽责

左如华虽然没像白衣天使一样身临救治一线、也不像干警一样值守边界卡口,但他始终以岗位为平台,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作为委机关新媒体宣传的工作人员,他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应知应会、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等方面,在县级政法新媒体平台推送图文并茂、影音俱全的宣传内容,充分发挥线下优势组织发动群众,共同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临危不惧,冲锋在前

作为政治部主任,左如华把如何发挥政法队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作用作为重要的课题来思考和研究,冒着风险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值班执勤政法干警,及时报道、宣扬他们的先进事迹,让正能量始终充盈整个政法队伍,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我愿做一颗星星,融入满天的繁星,共同驱散黑夜的阴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左如华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说,一颗星星的光是微弱的,只有星星相照才能星光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