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普法宣传“零距离” 法治观念入人心

2022年09月28日 10:17:5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营造浓厚的法治社会氛围,9月21日下午,楚雄州纪委州监委联合州中级人民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和州司法局在楚雄市桃园湖广场开展“清风扬正气·喜迎二十大”——楚雄州纪法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防范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法律法规知识,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现场给予解答,并对当下老年人比较关心的养老诈骗类型以及识骗防骗技巧进行了讲解,引导老年人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通过今天楚雄中院来我们这里给我们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我明白了要通过法律途径合理表达自己的诉求,这样才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也了解到了如何防范养老诈骗,平时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市民杨女士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识别养老诈骗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楚雄中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持续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为推进建设平安楚雄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  谭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