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突发事件实战演练 提升干警应急能力

2022年09月28日 10:14:0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积极主动预防和有效应对处置突发事件,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9月26日上午,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信访突发事件应急处突演练。楚雄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余文乾,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光亮到现场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当事人纠集亲朋到人民法院闹访缠访、暴力袭警以达到其无理要求,最终被司法警察制服的情节展开。闹访人由法院工作人员扮演,整场演练持续半个小时,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反应迅速、装备运用得当,全面演示了应急调警、快速集结、调度指挥、灵活处置等各个环节,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余文乾强调,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是提高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应急处突能力的重要形式,全州法院要以练为战、以练备战,不断加强司法警察大队日常训练和规范管理,不断提升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务实战化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强有力的司法警务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  谭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