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法治宣传 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2022年09月16日 18:14:2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自我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格,从源头上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9月13日,牟定一中开展了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浤通报了全县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现状,认真分析未成年人成长中认知能力不足、家庭教育误区、学校教育失当、社会环境污染等原因,以如何遵纪守法、健康成长、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和预防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等方面向参加活动的1400余名师生、成员单位领导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宣讲。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茅晓培同志对全体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法治宣传,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向会场师生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

通过活动开展,让广大未成年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更多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也对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实提升了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能力。(牟定县委平安办   刘显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