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护学岗+高峰勤务”机制 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22年09月16日 17:56:1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姚安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到光禄中学、适中小学、弥兴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普法活动,上好新学期法制教育第一课。

在光禄中学,光禄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派出所所长、光禄中学法制副校长赵建强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为什么要学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的区别、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分析、学会自我保护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内容,让学生们明白法律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是非判断能力,自觉抵制不法侵害。

在适中小学,民警通过法律法规的宣传,让同学们了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督促家长安全文明出行。

在弥兴中学,民警为全校师生开展法律知识讲座。从消防、交通、治安三个层面展开,通过现实案例、提问互动的形式,针对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火灾事故、电信诈骗等,民警做出了详细讲解,切实将法律常识,自我保护意识传递到师生手中,将法治观念根植进心里,获得了师生一致认可。

法制副校长的开学第一课,以学生们身边的典型案例,以生动有趣的表达方式,帮助学生们牢牢树立起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助力校园法制建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