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女子离家30年成“黑户” 两地民警帮圆“户口梦”

2022年09月19日 17:33:54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日,禄丰市公安局一平浪派出所成功帮助辖区一群众恢复户籍信息,真正把便民、惠民措施落到实处。

9月初,一平浪派出所接到江苏省泗洪县公安局重岗派出所的协查函:在当地无户口人员排查工作中,发现一名原籍地为禄丰市一平浪镇的无户口女子马某花,因离家多年与家人失去联系,现申请恢复户口。

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将情况向所领导汇报,并按照指示查阅户籍档案、走访调查,核实了辖区原有居民马某花,因户籍核查时多次联系不上本人而被注销户口。历史档案已经找到,户籍注销记录也已查询到,但因疫情和无证件,马某花本人无法回到原籍地进行信息比对,这给户口补录工作增加了难度。

民警添加派出所工作人员微信,互通信息,并多方走访联系上马某花在原籍地的亲属。在一平浪派出所户籍室,其亲属马某玲与马某花通过视频连线,马某玲确认对方就是自己离家多年失去联系的姊妹马某花。在两地警方的协调联动下,最终完善了补录户口所需的全部材料,并在中秋节日为马某花成功补录户口,圆了她30年想回家与家人相聚的“团圆梦”。(禄丰市一平浪派出所   顾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