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硬核执行!强制腾房没商量

2022年09月19日 17:07:3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9月15日上午,禄丰法院执行局深入推进执行行动,对一起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房,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案情回顾

此案是云南禄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禄丰农商行”)与李某某金融借款的合同纠纷,禄丰法院依法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已生效,因李某某未按照生效法律文书履行法律义务,禄丰农商行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本院依法立案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禄丰法院依法作出终结执行处理。后因被执行人李某某未按照和解协议履行法律义务,且长期下落不明,申请执行人禄丰农商行向禄丰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法院依法恢复执行。

强制腾房

9月15日早晨八点,执行干警到达执行现场进行强制腾房迁出,并邀请公证处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监督、见证执行。在腾房现场,按照事先制定的强制腾房执行预案,执行干警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有序开展工作。外围拉好警戒线后,打开房门,映入眼帘的是满屋堆积厚厚的灰尘。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对涉案屋内物品逐一进行登记、造册,整个执行过程有条不紊,全程录音录像,确保了腾房工作的公开透明。执行过程中,执行局局长黄建萍全程指挥调动,执法办案全程依法依规。

开展强制腾房行动,维护了法律权威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禄丰法院将持续加大案件执行力度,健全执行长效机制,提升执行效率,持续以雷霆之势展现执行威力,以润雨春风维护申请人权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禄丰法院 余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