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每天“零报告”是她最欣慰的时刻

2020年03月26日 14:47:48 来源:本站 编辑:

永仁县人民法院李弈萱先进事迹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李奕萱主动放弃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承担了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重要工作任务。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她,在全力参加本单位及辖区疫情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做好与来电来访当事人的沟通释疑工作。

坚守岗位 舍己为公
李奕萱的丈夫王海龙是永仁县公安局永定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同为政法战线的“盟友”,二人之间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互相之间也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春节期间,二人主动要求承担单位的备勤任务。大年初三一大早,王海龙接到紧急通知,要求立刻上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李奕萱也接到电话通知要求前往办公室处理紧急文件,此刻夫妻二人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遂决定连夜把刚满一岁的儿子送回老家交给父母,随即返回岗位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恪尽职守,精益求精
从大年初四开始,李奕萱每天到办公室收发文件,及时传达上级各类文件和通知精神,填报各级各部门需要的各类工作情况报告和报表,为了做到统计和宣传不漏一人,她几乎每天都要打无数电话反复核实情况,并叮嘱干警及家属注意做好防护措施,疫情发生以来,她成了工作群里“最活跃”的人。严谨、细致、负责是她对自己工作的基本要求,有一次,为了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她从下午两点多一直工作到晚上八点,反复核对数据、梳理重点,回到家给自己煮了一晚泡面便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任务当中。

乐于奉献,主动作为
整个春节假期期间,李奕萱每天都像往常一样到办公室开展工作,春节收假后,她积极协助单位购买和分发防护物资和消杀用品,并积极到一线参与单位负责的城区交通管控工作,在疫情面前,时刻保持警惕,每天看到院里的“零报告”结果是她最欣慰的时刻。此外,她认真做好来电来访,积极做好当事人答疑解惑和情绪疏导安抚,确保特殊时期的维稳工作不出问题。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李奕萱虽然不是冲锋在一线的人员,但她深知,守住“大后方”是当前极为要紧的事,确保本单位和当事人不出事就是尽了一份社会责任!疫情还在持续,只要一天没有解除防控,她都决心坚守岗位,忠实履行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国家工作人员的责任担当,与全院干警同气连枝,共盼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