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奋进新征程 云南更平安”全媒体采访团走进楚雄公安

2022年09月19日 16:01:04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金秋九月 ,丹桂飘香。9月16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奋进新征程 云南更平安”全媒体采访团走进楚雄州公安局,对楚雄公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行集中采访。

本次全媒体集中采访团由人民法治杂志社、法治日报、民主与法制网、人民公安报、中国网、云南日报、云南网、云南法制报、楚雄日报、楚雄州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州主流媒体记者组成。

采访团听取了楚雄公安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和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个人相关情况,深入了解了关于扫黑除恶常态化、缉枪治爆、党的二十大安保、公安改革等重点工作情况,观看了专题汇报片和部分典型宣传短片。

当得知双柏县公安局连续三年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时,媒体记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观看完全州优秀共产党员因公牺牲民警夏绍能专题短视频后,大家无不为这名扎根基层21年,危险来临时为掩护队友献出宝贵生命的优秀人民警察感到惋惜和敬佩。

采访活动中,媒体记者们用镜头和笔头定格精彩瞬间,大家纷纷表示,楚雄公安是一支有传承、有历史、有精神的公安队伍,多年以来,是一代接一代楚雄公安民警用血与汗水甚至宝贵生命,才铸就了辉煌的楚雄公安事业,今后将更多更深入地宣传楚雄公安,让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

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盛显江、政治部主任袁建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