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建立“亲”“清”检企关系 护航企业发展

2022年08月30日 10:09:4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牟定县检察院

积极落实上级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措施要求

持续在监督中服务

在服务中监督

建立了“亲”“清”检企关系

为牟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牟定县检察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模式,由检察长带头,班子成员走访辖区多家重点企业、邀请企业代表到检察院座谈、制定定点服务企业机制等系列措施,积极主动地为企业“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把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贯彻于检察工作全过程。

牟定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廷波说:“检察院为我们公司完善了《供用水协议》,化解了我们和一些物管公司水费上的法律纠纷。平时有什么事,我们会积极与检察官沟通交流,咨询法律相关问题,检察官们都热情的为我们答疑解惑。”

云南羊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晓波说:“有了检察院的保驾护航,我们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安心,对未来也越来越有信心。”

今年以来,牟定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措施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向社会公开十项专项行动措施,建立了院领导和检察官挂联企业制度, 并牵头联合工商联、市管、工信、金融等部门,合力搭建了为企业解难答惑的服务平台,同时加强涉企民事、行政、审判、执行活动监督、公益诉讼检察和权益双向保护,打出了服务和保障地方特色企业、品牌企业发展的组合拳, 依法维护企业、企业家人身财产权益和生产经营秩序, 以“护”“防”“帮”助力企业发展。

近两年来,牟定县检察院累计办理涉民营企业各类案件20 余件,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风险37次,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3项,法治宣传进企业87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