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送法进社区 普法宣传零距离

2022年08月30日 10:07:5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力度。8月26日上午,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扫黑办、第三党支部联合楚雄骑迹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深入栗子园社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政策法规等形式,向社区内的医院、学校、周边商铺和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及未成年人保护、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恐、反邪教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就群众咨询问题进行答疑释法。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进一步释放了“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提高了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规定的知晓度和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参与度,提升了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浓厚氛围。

楚雄州检察院始终立足检察职能,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持续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和学习宣传工作,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法治楚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